作品瀏覽
麻糬

米白色的圓球,身上裹著一層褐色的針織衫,針織衫似乎不夠保暖似的,圓球一顆顆緊緊挨著彼此,簇擁在一起抵禦嚴寒。這,並不是雪地裡的生物,而是我最喜歡吃的甜點,花生麻糬。
第一次接觸到麻糬是國小,當時學校舉辦製作麻糬的體驗的活動,猶記得當時接過木臼時的心情,是欣喜,是期待。對於製造麻糬的杵臼感到新奇,對逐漸有了黏性的糯米糰感到期待。 將麻糬搓成球狀,丟進花生粉堆中,翻滾,讓麻糬的表面裹滿花生粉,一口丟進嘴中,花生的香氣在口中蔓延,麻糬則是在口中彈跳翻滾著。
喜歡麻糬不只是因為它的口感,更是喜歡它的製作過程。每一次的捶搗,就會使糯米糰更加有韌性,正如同生活中所遇到的種種困難與問題,雖然在解決問題的時候會感到懊惱,煩躁,但是在事後,會因此變得更加堅強,同時也學習到更多新的事物。
有的麻糬會將花生粉包裹在麻糬裡面,但是我個人更推薦的吃法,是將一整陀白色的麻糬自己沾花生粉吃。

去哪兒吃推薦
地區 臺北市
地點 三峽老街
特色 香氣四溢的花生粉與Q彈麻糬的融合
品項 花生麻糬
其他



投票給我 下一則作品 回作品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