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財團法人看見台灣基金會」於2003年由溫世仁先生籌備成立,2008年溫泰鈞先生接掌董事長後,正式確立願景為「成為世界認識台灣的重要窗口」,以 「文化」、「觀光」、「創新」作為基金會三大核心主軸,也訂定使命為「將台灣特色成功行銷全球」、「讓全球成為台灣服務市場」,發掘、整合、包裝、宣傳在各個角落發光發熱的在地生活文化及豐厚人情,藉此吸引更多的外國人來台灣,開拓台灣的服務市場。

iSee Taiwan 特色料理故事大募集計畫

台灣雖然是一座小島,但獨特的風土民情及豐富的文化底蘊,孕育出許多有深度的飲食樣貌,滋潤著我們的味蕾、餵養著我們對這塊土地的記憶。iSee Taiwan 特色料理故事大募集計畫,著重發掘台灣獨特的飲食文化。

2016,我們以「筒仔米糕」為主角,與國內外一起分享台灣筒仔米糕美好味道的故事,形塑了台灣筒仔米糕地圖。

2017,「刈包」是台灣巷口常見的小吃料理,豬肉、花生粉、香菜,幾樣普通食材創造出絕妙好滋味。當英國、澳洲接二連三開了刈包店的同時,我們更驕傲地大喊,「刈包,來自台灣!」邀請您一同分享關於您的「刈包」故事。

2018,我們將以「三杯料理」為主題,作為一道熱炒餐廳與家中常見的菜色,三杯料理不但乘載了許多人對「台灣味」的記憶,也因為可使用三杯烹調許多不同的食材,使得三杯料理擁有多元的樣貌。歡迎您使用文字或影像,記錄下屬於您的三杯故事,分享三杯的香與美味給全世界,讓世界看見台灣。

2019,將台灣味推薦給全球人士為主題,讓一個個感人的故事,獨特的地方美味通通留在全球人士的旅行印象中,成為旅行中認識台灣的另一種感動人心的體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