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品瀏覽
百元永遠有你的份

位在大林火車站後站的大林夜市,在我國小時只有禮拜一晚上有開,每個禮拜一都在期待晚上,去逛時會獲得100元的夜市金,看要花在哪都可以,我和妹妹都有,這時就會開始計算各種價錢,像蚵仔煎、臭豆腐或碰碰車等等,加起來不能超過100元,有時也會和妹妹合併成200元使用,分著多吃幾種東西,剛好可以練習數學呢。
然而不管換吃哪些食物,在這其中永遠都會有的就是--阿伯的紅豆餅,這間紅豆餅沒有名字,在國小時是以三輪車型態出現的,阿伯騎著車到夜市的一小角販售,車後有瓦斯和煎紅豆餅的圓盤。口味只有三種,紅豆、奶油、花生,價格便宜的驚人,三個紅豆餅10元,口味任選,我都選紅豆和奶油,妹妹選奶油和花生,剛煎好咬下去,餡料流出十分燙口,但是又忍不住想吃,於是邊被燙邊吃。
當時以為紅豆餅就是這個價錢,所以搬到市區後看到一個10元的紅豆餅被嚇到,想說是不是坑人的店,後來發現不是,還有一個12元的,普遍都是這個價錢,不過也各有各的優點。
雖然現在已經大學到外地讀書,還是經常逛大林夜市,營業時間增加了禮拜四,不過人潮還是沒有禮拜一多,大家也都習慣禮拜一了吧。現在紅豆餅變成兩個10元,不過還是很便宜,三輪車變成了貨車,暗想是否因為阿伯年紀大體力不足呢?畢竟我也從小孩到大學快畢業,無論如何都希望阿伯身體健康,能一直吃到他的紅豆餅。

去哪兒吃推薦
地區 嘉義縣
地點 進入大林夜市階梯旁
特色 側邊的皮酥脆,中間的皮柔軟,餡料飽滿,便宜
品項 紅豆、奶油、花生
其他

正在煎好吃的紅豆餅,為保護當事人遮住臉



投票給我 下一則作品 回作品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