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品瀏覽
一鍋加了蛋酥的砂鍋魚頭

嘉義的沙鍋魚頭和雞肉飯,曾經是服役時的回憶;跟老婆約會時,若是太晚店家魚頭賣完了,我們就點沙鍋菜,愛的是那湯頭的好。孩子長大後,更是只要到嘉義,必吃的還是沙鍋魚頭跟雞肉飯。
還好的是,在大橋頭附近的慈聖宮前面,發現了阿錦海產的砂鍋魚頭,雖然上桌時不見砂鍋,不知為何得名,但魚頭是一定有的啦。
第一次到阿錦海產點砂鍋魚頭時,也是個冷冷的天,下午四點多,有點餓,但又顧忌著晚飯時間還沒到,一家三口就點了一鍋砂鍋魚頭,心想喝熱湯,暖下胃。等鍋一端上來!份量大到連我都驚到了。
首先是黃澄澄的蛋酥搭著火鍋料裡,讓我好奇;蛋酥覆蓋著,又是那些料呢!
先把蛋酥稍稍掀到一旁,中空脆酥狀的蛋酥「面積」不小,原來被它蓋著上桌的那鍋湯更是精彩。炸魚頭是以大頭鰱烹煮的,鍋裡還有魚肉、蝦子、蛤蜊、豬肉
、豆腐、木耳、金針菇......,邊吃邊喝,也沒精神一一記下。看過有部落客寫文
說是有20多種哦。
蛋酥是道地的台灣味哦!常跟西魯肉、滷白菜一起出現,在這道鍋裡也是增添香味的功能,隨著魚頭愈滾愈入味,不急著夾入口。這鍋湯最棒的是,配料都是新鮮食材,沒有人工丸類,吃起來很滿足,湯愈煮愈濃郁,冷冷的天,熱呼呼喝下暖心暖胃,三個人吃到鍋底朝天,剛剛好不浪費。而從這時候起,這蛋酥砂鍋魚頭,成了我們家最愛的台味新菜了。

去哪兒吃推薦
地區 臺北市
地點 台北市大同區保安街49巷17號阿錦海產
特色 料好實在
品項 砂鍋魚頭
其他

濃密厚實的蛋酥,為這鍋魚頭火鍋又加了些鮮濃香味呢!



再近一點看,料鮮實在。



投票給我 下一則作品 回作品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