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品瀏覽
經典台灣味: 銷魂絕配的雞排與珍奶

雞排搭配珍奶,是台灣的時尚小吃,雖然雞排的起源並不明確,歷史也不算長,但不像一些小吃有些源於大陸,或是和大陸類似,而是充滿台灣在地特色的經典,甚至有些台灣人到大陸做生意,引發這個美味潮流,根據資料統整雞排為1990年代末才出現,開山始祖是鄭姑媽雞排的鄭光榮先生。

有些老外吃一次便被它的銷魂滋味所吸引,所以特別想推薦這樣的經典台灣小吃給全球人士。雞排一般做法是先以醬料醃漬雞胸肉入味,再以麵包粉或地瓜粉裹覆雞胸肉下鍋油炸,起鍋後再灑上胡椒鹽,也可根據喜好加辣椒粉,特別是台灣餐飲業競爭,更是做出變化多端的雞排口味,除了傳統酥炸雞排,也有照燒雞排、燒烤雞排,甚至也有結合異國風味的起司雞排、泰式雞排等,而雞排一般會放入防油紙袋給客人,便於攜帶與食用,有些會切,有些不會切,但現在不少店家堅持不切,主要是要保留雞排的多汁原味,也堅持現點現炸,但美味真的值得等待,台灣許多地方有雞排小攤販,銅板價位就能享用過癮吃肉的暢快感,為肉食小吃帶來新革命。

這次推薦的雞排的店家為夜市人氣小吃:一也豆乳雞,店家有獨特的豆乳雞排、豆乳雞翅等,主要腐乳醃製的雞塊食品,起源於台南地區,材料包括雞肉,豆腐乳,醬油,糖,蒜末和木薯粉,類似雞排作法,但能帶出獨特香氣,讓雞排、雞翅等炸物更有獨特香氣,店內也有雞皮、花枝丸等台灣特色炸物點心。



去哪兒吃推薦
地區 臺南市
地點 台南市中西區公園路121號
特色 香氣十足的豆乳雞排、豆乳雞翅,各式台灣特色炸物點心
品項 豆乳雞排、豆乳雞翅、雞皮、花枝丸
其他

酥脆且香氣獨特的豆乳雞翅



各式各樣炸物點心選擇



雞皮、三角骨、雞脖子等台式炸物點心



投票給我 下一則作品 回作品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