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品瀏覽
天還未亮的人情「味」,來頓台灣在地早餐吧!

關於如何詮釋人情味,在這座小島上,你可以找到許多的答案,不過既然人、情、味三字中已提及「味」,便不得不提及在地的美食。
於我來說,享受當地的小吃是認識在地很棒的方式。還記得有一次在台南旅遊,凌晨四、五點便想前去享用知名的牛肉湯,原以為已經夠早起,卻發現攤販前早已高掛上「今日已售完」的招牌。沮喪之餘,在相隔不遠的巷弄中發現了一家沒有招牌的鹹粥,在門口就能看見陣陣蒸氣,當時是冬天,由於天還未亮,店裡的人並不多,我拉了張板凳坐下,一碗熱騰騰的鹹粥上桌了。
一入口最讓人印象深刻的是湯頭非常清甜,湯裡的料給得也十分慷慨,滿滿的蚵仔、雞肉片和些許的油蔥,都讓整碗鹹粥的味道極鮮,隨之撒上的芹菜碎讓湯喝起來更為爽口。不同於口感較稠的廣東粥,老闆娘將湯煮滾後,加入一湯勺的白米飯,充分加熱後便端至客人面前,粒粒分明的米飯和配料的口感皆不相同,飽滿的蚵仔、爽脆的芹菜、嫩而不柴的雞肉⋯⋯,層層堆疊的口感和同時入口的清湯,讓人吃過一次便難以忘懷。
人情味並不只是口腹之慾的滿足,更溫暖的是,在台灣,無論是清早或是子夜,任何時間都能溫飽,你的飢餓或寂寞無時無刻都可以找到地方落腳。換個方式說,不論什麼時間,我們都能和重要的人相聚,一起吃頓飯。所以下次來台灣,一起在早晨吃碗熱粥,以最溫暖的方式來認識腳下的城市吧!

去哪兒吃推薦
地區 臺南市
地點 中西區大勇街85號
特色 清晨的暖腹在地美食
品項 鹹粥
其他

除了滿滿的蚵仔、雞肉片外,也撒上台灣在地的芹菜碎和油蔥酥作提味。



投票給我 下一則作品 回作品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