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品瀏覽
夢想鍋燒麵

這間鍋燒麵 , 並沒有店名 , 開在離家不遠的街道上 , 在一次微雨的秋夜 , 剛加班回到家 , 正煩惱這時可吃些什麼之際 , 前方燈火剛好抓住了我的目光。

我想 , 冷冷的夜 , 就讓今晚的胃 , 來這裡升火取暖吧。

老闆 , 來碗鍋燒意麵吧。

等待時與老闆小聊一下 , 原來老闆之前賣的是香蕉煎餅…. , 因為政治立場不同而受到打擾 , 影響了生意。於是選擇停業休息 , 思考未來的道路如何前進。

經過幾個月的沈澱之後 , 便開始眼前所看到的樣貌 , 賣起鍋燒麵 , 重新來過。

這台攤車 , 也有段小故事。老闆說之前有位朋友開這台車賣吃的 , 但後來生意不好 , 於是收攤了。但是要賣掉這台車很可惜 , 一來二手價實再心寒 , 二來曾經載著夢想一起奮鬥 , 心裡更是不捨。老闆聽到後 , 於是跟他朋友說 , 不然賣我吧 , 價格不用擔心 , 這台車就讓我繼續載著夢想 , 重新上路吧。

老闆說 : 能幫的會盡量幫 , 誰都希望身邊的朋友也能振作起來。

說完同時 , 老闆煮好了鍋燒意麵。

OH , 這鍋燒意麵很特別呢 , 老闆笑著說 , 他不喜歡用加工食品 , 而以當天市場購買的活跳蝦 , 鮮蛤蜊 , 還有黑豬肉來料理 , 連鍋燒麵最重要的沙茶醬 , 也是自己親手製作的呢。

我邊聽邊品嚐 , 配料不但新鮮 , 而且沙茶醬真的很香 , 整體鍋燒風味讓人驚豔 , 老闆的堅持與用心 , 將傳統美食的鍋燒麵 , 做出了新意。

剛剛所聽的故事 , 麵還沒煮好 , 心先暖了一半。
現在所吃的鍋燒麵 , 更驅走了寒冷 , 心溫暖而圓滿。

外國朋友若來到高雄 , 我一定要向他們推薦這道 , 夢想鍋燒麵。

去哪兒吃推薦
地區 高雄市
地點 高雄市鼓山區建榮路149號
特色 以活跳蝦 , 鮮蛤蜊 , 還有黑豬肉來取代傳統鍋燒麵的加工配料 , 以及親手製作的沙茶醬
品項 鍋燒麵
其他 意麵 , 雞絲 , 烏龍 , 三種麵條

雙手傳遞著不僅僅是鍋燒麵 , 也是老闆的夢想



滿滿的新鮮食材 , 以及親手製作的沙茶醬



鹹豬肉的加入 , 更提升了整體的風味與口感



低調的深夜食堂 , 背後有著溫暖的故事



投票給我 下一則作品 回作品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