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品瀏覽
台灣的風土之味-紅藜酵母工藝麵包

布農老人在山區礫石地上耕種果樹菜蔬,守著遊子落葉歸鄉的想望。我們愛農惜物,熬煮李、梅果醬。青果季節上山採集,平時就在東石偏鄉春耕夏耘、秋收冬藏。
對於以麵包當主食的外國朋友來說,台式麵包習於添加糖、奶,蓬鬆沒有咬勁、缺乏麵香。有「如果外國朋友想吃Bread,千萬不要帶他去買台式麵包」之說。
主廚蘇小曼運用酵母培養技術,用部落傳統釀造用的民族植物紅藜,南橫山區泉水,歷經五年的續養純化,培養出一支獨特的紅藜酒種酵母。並且採用無添加的本土小麥粉,以及完整的手工免揉工藝麵包技術,創造出本土版的紅藜酵母工藝麵包。其麵體組織與歐式麵包無異且皮酥內軟,老人幼兒都好入口,且仍具備咬勁與麥香,一改歐式雜糧麵包對於國人來說表皮過硬、麵包體口感偏酸的問題,成為歐洲人與本國人都可以接受的本土工藝麵包。
主廚歷經部落山區、東石偏鄉生活的土地經驗,深刻感受到自然反撲下小農友善耕種的困境,與糧食危機的隱憂;因此把專長的地中海式香草料理與工藝麵包結合,以其28年麵包烘培師傅的技術經驗,創作出超過五十種不同口味的台灣版紅藜酵母工藝麵包,並且發展出可以使用60%全米粒放進麵糰中的米麵包,以及使用新鮮水果入麵團、當季鮮果乳酪純米蛋糕等獨創性美味,都是借重本土紅藜酵母液水強大的活性與發酵力。
「了解土地,你才能真正掌握食物的味道」。台灣小麥紅藜酵母麵包,是台灣風土的工藝麵包。

去哪兒吃推薦
地區 嘉義縣
地點 東石鄉溪下村下舊子埔1-1號
特色 紅藜酵母台灣小麥粉工藝麵包
品項 野生熟梅果茶醬、蒜香洛斯提克、鹽膚木鮮果乳酪純米蛋糕
其他 蘇小曼

鹽膚木鮮果乳酪全米蛋糕



李梅果醬



少女版雙果核桃麵包(梨山蜜蘋果、紅龍果)



栗眼紅麵包(黃金板栗、紅肉李果乾、龍眼乾)



法棍切麵



投票給我 下一則作品 回作品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