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品瀏覽
傳統台灣桌菜好澎湃,台南必訪錦霞樓

2019年秋天造訪台南錦霞樓,北上返家後好生懷念,真希望快點兒有機會再去回味。

現在掌勺兒的吳健豪,2010年在父親過世後接手經營,以其高雄餐旅大學專業與在五星飯店歷練的背景,每天窩在廚房十多小時,一道道菜訂菜譜,將菜色標準化。他說自己是復刻老菜,雖然食材跟以前所用的絕對不同,但仍然能用現在的方法盡可能找回老師傅最初想傳達的精神。

最讓我回味再三的是紅蟳米糕。一上桌紅蟳隻隻翻杜露出飽滿蟹黃,跟以往在喜宴吃到的擺法完全不同。原來這是台南人表現全心款待的作法,最好的食材要第一眼就要讓客人看到!好料的香氣全煨進了米糕裡:豬後腿肉、花菇、北海道干貝、金勾蝦、花生,山珍海味通通囊括。

烏魚子大拼盤有烏魚子、大腸頭、蟳丸、粉腸、蝦棗,每一樣都得費工手作,是吳健豪認為最有代表性的在地老台菜。特別的是,烏魚子也出自錦霞樓自製,他們將整艘烏魚買下來,做出自家認可重量厚度都紮實的烏魚子。

如果來的人數少,錦霞樓也提供單人和雙人套餐,可以一路從烏魚子、手工拼盤、海鮮羹、米糕吃到經典甜湯,吃飽又吃巧,完全能感受到古都誠摯的待客之道。

去哪兒吃推薦
地區 臺南市
地點 東區中華東路一段366號
特色 古早味台灣老菜
品項 紅蟳米糕、手工拼盤、蟹肉海鮮羹、招牌甜湯
其他

飽滿的蟹黃,大器的用料,完全展現古都人的大手筆。(照片皆為本文作者攝影)



烏魚子大拼盤有烏魚子、大腸頭、蟳丸、粉腸、蝦棗,每一樣都得費工手作。



蟹肉海鮮羹,十足的「台南甜」,非常值得一試。



招牌甜湯,用料佳,為整套餐劃下完美驚嘆號!



這一桌看了是不是直吞口水啊!趕快帶外國友人來吃,錦霞樓可是李安導演、美食家蔡瀾也豎起大拇指稱讚喔。



投票給我 下一則作品 回作品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