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品瀏覽
蛋蛋的幸福

金黃外皮下蘊藉著溫潤的口感,清雅蛋香中孕育著平凡的幸福。
一口咬下,彷彿回到孩提時期那拂曉初陽的清晨,正打著呵欠從夢鄉中回魂,驀地鼻息充盈著誘人的香味,刺激著味蕾,也喚醒了昏沉的腦袋。母親臉上掛著和煦的笑,笑的溫雅猶如那耀眼卻不刺眼的陽光,也猶如餐桌上恰恰起鍋的蛋餅,我迫不及待地蘸上些許醬油膏---這或許是台灣人最常見的吃法了,一口咬下,當僅只清麗的蛋香碰上濃郁的調味料,毫不意外的迸發了令人唾液肆溢的絕佳滋味,餅皮被煎的微成金黃,皮身幾處佈著褐色燒焦,卻絲毫不妨礙它滑順的口感,反而那點誘人的苦澀更加挑逗我的神經。迫不及待的大口咀嚼,蛋餅的餡料不外乎是火腿、玉米,也有人依著自己的喜好加入不同佐料:深愛海鮮的日本人加入鮪魚,卻不令其油膩;慣以肉類為主的饕客放入豬排,卻不令其突兀;甚至單單加入一些高麗菜,蛋餅這項國民美食也能與其相得益彰。
蛋餅在台灣四處可見,舉凡街頭巷尾,不論中式西式,無分男女老少,沒有人是不喜愛這項食物的!那些吃著蛋餅的人們或許並不會仔細品味,或許根本就不在乎入口時或膿或淡的滋味,但,這是因為蛋餅已經融入了台灣人日常的一部分,毫無疑問的,從中獲得一日之計的能量,享受那份淡淡的幸福,早已和人們的生活密不可分。

去哪兒吃推薦
地區 桃園市
地點 中央大學附近
特色 口味眾多
品項 培根起司蛋餅
其他

蛋餅



投票給我 下一則作品 回作品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