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品瀏覽
庶民美食——米血糕

越是簡單的食材,往往有著越多樣的料理方式,從似西方傳統派狀的花生豬血糕,到一塊塊讓人嘴巴停不下來的炸米血,亦或是吸飽滷汁、在大鍋裡奔跑的滷米血,它可蒸、可炸、可滷,而且絲毫無珍珠入菜的尷尬感。米血的料理看似簡單,其實下的功夫卻不馬虎,其美味百分之百取決於廚師的創意,不論是是酥炸時對火候的拿捏,或是蒸煮時對豬血口感的掌握,都是需要經歷一次次的嘗試才能找出一個最佳解答。
這就是我想推薦給外國人的美食——炸豬血。在色澤金黃時起鍋,一口咬下,沒有一絲炸物難免會有的油耗味,取而代之的是米血特殊的香氣。從表層的酥脆,到內部的彈牙,還有細嚼後豬血的香氣,搭配外層塗抹的特殊醬料,讓對這種「血」製品敬而遠之的外國人可以完全體會到豬血糕美味的精隨。
可以一枝獨秀的炸米血,亦可以搭配炸過的九層塔組成雙重奏。九層塔的香氣適合搭配所有的炸物。集所有炸物靈魂大成的米血怎麼會不適合呢?九層塔不只解膩,與炸米血搭配時更有一種說不出來的契合感,米血的香帶出了九層塔的鮮,九層塔的鮮味又提出了炸物的香,一次一次的在味蕾上不斷唱和、齊唱、幻化成鮮,往復之間,已是不勝其數的驚嘆,所謂的味覺饗宴,就在藏在這塊小小的米血中,等著我們去探索新的天地。

去哪兒吃推薦
地區 桃園市
地點 中壢
特色 表層的酥脆,到內部的彈牙,還有細嚼後豬血的香氣
品項 豬血糕
其他 霸王











投票給我 下一則作品 回作品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