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品瀏覽
寒冬最想來一碗---麻油雞

台北寒冷的天氣,讓人頻頻喊冷,回家的路途中,路過了錦洲美食,麻油和米酒的香氣霸佔我的鼻腔。此時,媽媽問了一句:「要不要吃麻油雞?」我便毫不猶豫地說:「好!」
煸炒過的生薑,搭配香氣十足的麻油,整碗麻油雞的精華,除了涵蓋在湯頭內,雞肉和麵線都不被放過。更吸引人的是,麻油雞只添加酒不加水的作法,在寒冷的冬季,是最好暖身的補品。吃完雞腿、雞胸、和麵線之後,一口接著一口,將所有傾注在這碗麻油雞的心意,喝下肚裡,轉化為溫暖與媽媽的愛。
至此之後,每次從外地放學回家,都會和媽媽一起來這裡喝一碗熱湯,享受母子獨處的時光,談談我們的近況,伴隨著麻油雞的溫暖,彼此之間的情意也逐漸加溫,帶著微醺的臉龐,我們都不隱藏自己的內心,放心的和最親近的家人共享這份情。我想以後只要聞到麻油的味,就會想起這段和母親特有的回憶吧。

去哪兒吃推薦
地區 臺北市
地點 捷運行天宮站,錦洲美食
特色 暖身,肉質鮮嫩
品項 麻油雞
其他

麻油雞麵線



搭配燙青菜







投票給我 下一則作品 回作品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