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品瀏覽
今日台北菜單

Appetizers
炎仔麵店
冬天的天空特別的睡眼惺忪,走在大稻埕永樂國小旁,看著緊握雙手的背景,感受幸福、朝氣,轉個彎充滿回憶的店舖內,已圍繞著鬍鬚白長的老爺子、微微發福的阿姨跟年輕漂亮的我形成強烈對比,煙燻過的鯊魚煙強烈的風味卻保有濕潤的肉質、簡單川燙的花枝香甜彈牙,再來一碗柔軟質地又去寒的薑絲豬腦湯、簡單樸實的乾麵跟紅橘色的甜醬做搭配既不花俏卻聞出屬於大稻埕風土。good morning台北!

Soup
無糖冬瓜茶
由大橋頭捷運站開始散步到雙連捷運站,冷風徐徐吹來慢慢的口乾舌燥,手搖飲料店一直都是臺灣人的好朋友,全糖、7分糖、半糖或微甜甚至無糖,正常冰少冰和去冰都可以量口訂製。冬瓜本身有著清新爽口的氣味,跟青草茶甘蔗汁一起成為臺灣「古早」飲品。我偏愛著無糖冬瓜茶不只不擔心身材還可以解上一餐的味蕾迎接下一餐的中繼站,宛如氣泡水的存在。

Salad
鹹水雞
雙連捷運站馬偕醫院旁小攤販大大的鐵盆,擺下無數種類的蔬菜、雞肉、內臟。在冬天戴著圍巾毛帽嗑著剉冰都正常的話,那吃上一袋冰冰涼涼帶點微麻微辣的苦瓜木耳、金針菇,完全冰火五重天又兼顧身體健康。

Side dish
奶油餅
慢慢的散步回到迪化街路邊推著餐車10幾種口味由甜到鹹,紅豆泥到起士玉米粒,隨著年紀當下心情選擇口味也選擇了回憶。我想今天屬於簡單又的奶油餅當選吧!

Main course
熱炒店
木製的矮桌矮凳、霓虹燈顏色裝潢、黃色塑膠啤酒籃、鏘鏘鏗鏗的熱灶鏟鍋聲、活魚活蝦活蟹水族箱、涼風吹拂而來伴隨簡潔俐落問候:「人客啊!今天吃什麼?很冷耶!要薑母鴨嗎?」。一個人的晚餐,就點盤沙茶黃牛、涼拌檳榔花及一碗白飯吧!台灣黃牛脂肪含量低肉感十足香氣特殊搭配沙茶跟清脆空心菜,經典台式口味白飯的好朋友!檳榔花像筍卻沒有苦澀滋味擠上美乃滋灑上彩色巧克力米,既甜既鹹的孩子氣十足!伴隨吵雜台北的夜晚熱鬧!

Dessert
燒麻吉
吃飽散步回延三夜市,有股熱氣飄著推著我來到老奶奶的小推車前,一團ㄧ圈一圓一整鍋咻呼呼麻糬飽和發光,灑上簡單的花生粉或芝麻粉伴隨熱度甜度一小口一小口入喉,咀嚼後的糯米香沾附花生粉跟芝麻粉融合吃出平淡卻溫暖的傳統美味。

Coffee & Tea
台灣精釀啤酒
冬天夜晚的延三夜市再走回家的過程想著今天的day set經過密度超高的便利商店,隔著玻璃看著都會使人產生選擇障礙的台灣精釀啤酒,米凱樂、吉姆老爹、啤酒頭、臺虎、金色三麥、博克金.....多到數不清了!而這樣濕濕冷冷的夜晚,我應該伸手拿起啤酒頭的「小寒」感受一下南台灣屏東所種植的可可豆用中烘培的氣息溫暖自己,但卻拿起一罐啤酒頭的「春分」期待青梅跟香檳酵母,可以退去自身的寒冷並裹著梅香道聲good night台北。

去哪兒吃推薦
地區 臺北市
地點 炎仔麵店
特色 豬腦湯
品項 乾麵
其他





投票給我 下一則作品 回作品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