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品瀏覽
神山小米甜甜圈

海拔1000公尺,屏東縣最高的部落,在這裡享受慢,來霧台神山部落千萬別錯過,風靡全台的小米甜甜圈「莉姆姆的歌」,聽老板娘說這是八八風災時,一位麵包老師傅希望幫忙重建家鄉,讓年輕人有機會回來就業,用當地小米食材研發出來的。

為何取名為莉姆姆的歌呢?原來是Lremumuteke 魯凱族意指空心圓, 就像是台灣原民跳傳統舞蹈時,彼此手牽著手連成一個大圓圈,將彼此緊密結合在一起。

製作小米甜甜圈,首先將小米麵糰先捏製好成扁圓狀,熱油鍋等待溫度到達,依序將小米麵糰一一下鍋,下鍋後隨著油炸溫度,慢慢呈現蓬鬆的金黃圓圈,接著使用長竹筷不停翻面,讓表皮炸成均勻的金黃色,小米甜甜圈有半糖、全糖之分,半糖則是單一面裹糖粉,全糖則是雙面,我已經迫不及待買來品嚐一下,吃起來香Q又有嚼勁,中間咬起來很像麻糬,口感很有層次,超好吃的,讓人吃完還會擱再來。

去哪兒吃推薦
地區 屏東縣
地點 屏東縣霧台鄉好茶村古茶柏安街17巷12號
特色 台灣原住民傳統小米食材,研發出來的小米甜甜圈
品項 小米甜甜圈
其他

小米麵糰隨著油炸溫度,慢慢呈現蓬鬆的金黃圓圈



使用長竹筷不停翻轉,讓表皮炸成均勻的金黃色



小米甜甜圈沾滿細緻的糖粉,好想咬一口喔!



投票給我 下一則作品 回作品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