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品瀏覽
濃郁桂花釀,甜蜜桂花巷

來到了南庄桂花巷,別忘點上一碗桂花蜜冰鎮湯圓,讓南庄之旅劃下完美句點。聊起這碗冰鎮湯圓的起源,全因老闆回憶童年看見母親和老祖母,把磨好米漿放在長板凳上用扁擔和棉繩擠壓脫水後做成「板ㄔㄟ」,利用這些「板ㄔㄟ」來製作客家菜包、麻糬、湯圓。心想不如來研發創意冰湯圓吃法。但是要怎麼讓湯圓遇到冰塊不會變硬就是最大考驗,老闆可是歷經了多次嘗試和失敗才終於成功。這間冰鎮湯圓最大特色,在於店家湯圓因為使用純糯米為原料,所以就算加入碎冰也不會變硬。光吃湯圓難免覺得索然無味,當然要有調味來增添香氣和口感。這時候快端出店家招牌"秘密武器"-『桂花蜜』隆重登場。

說起這間桂花蜜可要好好介紹,不是隨隨便便三兩下把桂花摻入麥芽就輕鬆完成。光從挑選桂花就是門學問,一定要用台灣中南部最上等黃金桂花,還要手工一一剃除雜質和粗梗,再送去高溫烘培。最後把烘培好桂花倒入麥芽攪拌。也不能貪求快使用大火,必須搭配古法細火慢熬不停攪動。熬好桂花蜜散發金黃色澤和天然桂花香氣,這允指回味之甜蜜,非市售化學香精可相比。除了桂花風味外,另有花茶(桂花、玫瑰、薰衣草、茉莉)冰鎮湯圓和其他冰品可供選擇。有機會造訪南庄桂花巷,記得買些桂花蜜當作最佳伴手禮,感受店家堅持手作真摯心意。

去哪兒吃推薦
地區 苗栗縣
地點 353苗栗縣南庄鄉文化路15號
特色 用台灣中南部最上等黃金桂花,還要手工一一剃除雜質和粗梗,再送去高溫烘培。最後把烘培好桂花倒入麥芽攪拌。也不能貪求快使用大火,必須搭配古法細火慢熬不停攪動。熬好桂花蜜散發金黃色澤和天然桂花香氣,這允指回味之甜蜜,非市售化學香精可相比。
品項 花茶(桂花、玫瑰、薰衣草、茉莉)、桂花釀冰鎮湯圓和其他冰品可供選擇。
其他

這碗冰鎮湯圓的起源,全因老闆回憶童年看見母親和老祖母,把磨好米漿放在長板凳上用扁擔和棉繩擠壓脫水後做成「板ㄔㄟ」,利用這些「板ㄔㄟ」來製作客家菜包、麻糬、湯圓。心想不如來研發創意冰湯圓吃法。



另有花茶(桂花、玫瑰、薰衣草、茉莉)和其他冰品可供選擇。



光吃湯圓難免覺得索然無味,當然要有調味來增添香氣和口感。這時候快端出店家招牌"秘密武器"-『桂花蜜』隆重登場。



這間冰鎮湯圓最大特色,在於店家湯圓因為使用純糯米為原料,所以就算加入碎冰也不會變硬。



來到了南庄桂花巷,別忘點上一碗桂花蜜冰鎮湯圓,讓南庄之旅劃下完美句點。



投票給我 下一則作品 回作品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