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品瀏覽
台式熱狗-大腸包小腸

「大腸包小腸」是台灣一種小吃,俗稱「台式熱狗」,發源於台灣花蓮的客家人出門工作時的點心,於九十年代開始在台灣夜市流行,並在現在成為台灣普遍的美食。在許多景點常有小攤販與客人以骰子對賭,故有句俗諺曰「黑無腸,白無腸,大腸包小腸」。大腸包小腸與美國的熱狗有異曲同工之妙。
既方便又能飽足一餐的「大腸包小腸」,在各大夜市裡都不難發現它的蹤跡,以傳統的木炭烘烤,散發出一分炭香,是許多夜市饕客的口袋美食,也深受國外旅客的喜愛。
飽滿的糯米腸一刀剖開,放入烤的油亮噴香的香腸,再隨個人的喜好加入蘿蔔乾、蒜頭或九層塔,和美式的熱狗如出一轍,卻是道地的台味小吃。
「大腸包小腸」這個帶有某些幽默的名字也是一絕,「糯米腸」由於傳統多採用經處理的豬大腸灌製,因而在閩南話裡也被稱為「大腸」,古早時大多是蒸煮或油煎後切片沾醬食用,夾在裡頭的烤香腸,也就這麼順理成章的充當「小腸」了。
轉轉轉,轉出美食,「大腸包小腸」裝在紙袋,捲成長條棒狀,要吃的時候就旋轉紙袋,想吃多少就轉出多少,這個用炭火烤出的銅板美食,吃進去的都是老闆滿滿的用心。

去哪兒吃推薦
地區 新北市
地點 樹林區博愛街168號
特色 選用的米腸油蔥香氣十足、香腸爆漿肉質多汁,爽口不膩,除了基本的甜薑、蘿蔔乾、香菜等配料之外,更開發出多達十幾種口味。
品項 大腸包小腸
其他 口味有花生、蒜苗、九層塔等多達十幾種口味。









投票給我 下一則作品 回作品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