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品瀏覽
時代的配角「蜜地瓜」

外型與台灣相似的「蕃薯」又稱地瓜,看似無奇的蕃薯其實能七十二變!而「蜜地瓜」可說最深得我心。
製作蜜地瓜的過程總是讓人心靜,將水和麥芽混入鍋中,倒入切塊的地瓜,小火滾煮十分鐘後放涼,常溫後均勻攪拌再次開啟小火喚醒地瓜繼續打拼,重複數十次,地瓜將牢牢吸飽蜜汁,變得金黃Q彈,取出置盤中風乾後即完成,過程無需外加複雜的調味、加工,本身就能光澤綿密,初入口時,一股甜便從舌尖流到心頭,不管是熱騰騰暖和的,或是冰鎮過後更順口的,都像初戀讓人留戀回味。仔細推散口中鬆軟的地瓜時,甘味則不知不覺填滿口中,最後必須由舌頭勤勞的舔過一遍嘴唇的蜜汁才算完美結尾。
想起外婆曾告訴我在他們青少的年代,用易得的蕃薯來代替高價的米飯飽餐一頓,不但能減輕家中經濟負擔,更算得上農民百姓閑暇時的享受了,平凡中深藏的意義後來也成為台灣人刻苦、純樸的象徵。而現代街上常能聞到蜜地瓜攤飄來的香氣,原來它依舊是個低調的時代配角。
「天生我材必有」用手中還冒著熱氣的蜜地瓜彷彿如此對我說著。人啊!就該如此樸實卻不庸俗的活著,與我一起嚐盡台灣地瓜甜蜜的每個角落,一起被歷史擁抱吧!

去哪兒吃推薦
地區 臺南市
地點 台南式南區健康路一段337號
特色 香甜鬆軟而不膩。
品項 蜜地瓜
其他

店外招牌



蜜地瓜主角



投票給我 下一則作品 回作品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