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品瀏覽
黃金米粒的舞蹈

小時候懵懂無知,父母要我們吃什麼,我們就得順服吃下去,從未思考食物的成分和烹飪方式,但也是因為單純懂得不多,那些簡單的食物才成了一輩子難忘的記憶。

小時候,雙親繁忙,一個管理工廠,一個家務全包,身為後者的母親總是忙進忙出,因著時間的關係,炒飯成了一個極佳的選擇。

童年的炒飯吃得重鹹、飯量大,十分體現身為窮苦過來的人家的精神,味道的強烈是為了讓疲憊的身軀得到暫緩,這也是我對父親和母親極深的印象。

進到中學,開始要自行解決用餐問題,不管是營養午餐還是熱炒餐廳,此時的炒飯吃的是青少年的叛逆,因為這個時期不回家吃飯只是為了想要嘗試新鮮事物,遠離過度依賴父母,表達自己的成長。

成年時期的炒飯是汗流浹背的味道,這是為了糊口生存五味雜陳的心情,部分也混雜了兒時的記憶。

婚後的炒飯是太太的身影,粒粒分明、顏色黃金閃爍,這是新的氣象、新的風味,是新的天地。

炒飯是生命成長的養分,是思想成長的歷程,隨著掌廚者的掌上功夫,米飯、蛋汁和配料的手舞足蹈,鼓勵著我們要奔放激情的生活,活出精彩、活出意義。

去哪兒吃推薦
地區 新北市
地點 無籍食堂。
特色 米飯分明,色香味俱全,配料豐富,充分展現華人美食的特色。
品項 炒飯
其他

蝦仁與配料的共舞。



辣子雞炒飯,特有辣味,十分夠勁。



牛肉沙茶,台灣味十足。



視覺和味蕾的饗宴。



如火山般的噴發,激情的炒飯。



投票給我 下一則作品 回作品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