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品瀏覽
蘇媽媽古早味蛋餅

這間位在科博館附近的古早味蛋餅,雖然稱不上老店,但卻有著傳統的好滋味並搭配了許多新口味。早時候由於蛋餅皮尚未出現,所以都是純手工調配的蛋餅糊下去製作,但隨著世代演替,蛋餅皮的出現,節省許多時間和勞力,使得古早味蛋餅漸漸式微,好在有一些店家,能繼續延續這個讓人難忘老味道。蘇媽媽古早味蛋餅,是這幾個月新發掘的店,而且居然讓我一吃就回不去了,老闆自己手工調配的蛋餅糊,倒在平底鍋上,蛋餅周圍被煎的酥酥脆脆,但中間的部分卻保有傳統蛋餅的厚實軟綿感,搭配蛋餅基本配料,玉米、九層塔、培根、甚至還有玉米筍、雪花豬、宜蘭鴨賞,配上鹹度適中的醬汁,讓傳統口味又添加了趣味,另外也可以再額外加上辣醬,多了一些層次感;至於分量十分足夠,CP值破表,每次都會想要再多點一份,但最後都會發現,肚子會太撐。古早味蛋餅真的是一個很神奇的食物,而且每個老闆調配的麵糊味道,都不盡相同,非常值得細細品嘗,蘇媽媽蛋餅是我心目中暫居第一名的古早味蛋餅,如果來到科博館附近旅遊時,不妨過來試試看,應該會是一個很棒的體驗。(但要注意營業時間喔!!!!)

去哪兒吃推薦
地區 臺中市
地點 西區中美街605號
特色 純手工自製麵糊再配上溫潤的火侯,加入其他配料,像是鮮嫩的雪花豬肉和宜蘭鴨賞,最後刷上鹹度適中的醬汁,令人一口接一口,愛不釋口!!
品項 九層塔雪花豬蛋餅、宜蘭鴨賞蛋餅、雙層起司蛋餅
其他

九層塔雪花豬蛋餅,配上辣醬,絕配啊啊!!!!



宜蘭鴨賞蛋餅,嚼勁口感的鴨賞,搭配酥軟蛋餅,一樣是絕配啊啊!!!!



老闆正在煎蛋餅。



投票給我 下一則作品 回作品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