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品瀏覽
五溝水客家碗粿

碗粿,從小到大吃不膩的台灣古早味美食,早餐喜歡吃它,下午肚子餓也可當點心,晚餐懶的煮,蒸碗粿加一碗蔬菜湯,就可飽足一餐,每隔一段時間就會想要吃碗粿,總是會騎著機車,探訪大街小巷或市場,尋找碗粿的蹤影,對了,還會趁到各地小旅行時,品嚐不同風俗口味的碗粿。

令人難忘的是來到屏東萬鑾旅遊時,在巷弄裡發現了一家「六堆阿婆客家美食」,
一碗才25元的碗粿,當然趕快聞香下馬來嚐鮮,熱騰騰的碗粿好軟嫩,有別於一般都是冷冷的碗粿,吃碗粿要加上菜脯,古早鹹香味俱全,令人一口接一口的吃光光,我不禁好奇的請教老板娘如何製作碗粿;老板娘熱心的告訴我,這是她的八十歲媽媽,用在來米蒸煮的,因爲小時候鄉下人生活較窮苦,客家人又很勤儉,蒸煮碗粿,可以煮出大份量餵飽孩子;久了就變成了製作碗粿的好手藝。

我很感動今天吃到的是,一碗道地的「客家碗粿」,一位勤苦一生的阿婆,雖然年歲老邁,還陪著女兒做生意,做出這麼料多又實在的碗粿,滿足左鄰右舍,以及遠方來的遊客,溫馨可口的台灣客家味!

去哪兒吃推薦
地區 屏東縣
地點 屏東縣萬巒鄉五溝村西盛路60號
特色 屏東客家傳統美食
品項 客家碗粿
其他

用在來米蒸煮的客家傳統碗粿,上面放滿古早鹹香味的菜脯,真是絕配!



熱騰騰的碗粿好軟嫩,有別於一般都是冷冷的碗粿,令人一口接一口的吃光光!



隱身在屏東萬巒五溝水巷弄,門口有著彩繪的「六堆阿婆客家美食」,立刻聞香下馬!



投票給我 下一則作品 回作品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