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品瀏覽
總鋪師-辦桌菜

我認為外國人來台灣,我絕對會帶他們去吃代表我們台灣人的辦桌菜:
冷菜拼盤(上面一定要有大龍蝦頭)、佛跳牆、烏骨雞湯、鹽焗醉蝦、紅蟳米糕、筍乾大封肉、清蒸鱈魚、醬烤大排骨、最後再來個台灣味經典漢堡冰,以上這些說不完的菜色,我相信只要是台灣人要他說出5樣辦桌料理絕對是信手捻來,而且光聽我這樣字面的敘述,想必腦中不用半秒就能想像出菜色的樣子以及那滋味了,同時一定也吞了口水,因為它就是我們每個台灣人共同的味道,絕對都吃過好幾次的辦桌料理。

全部的辦桌菜都有一個共同的特點:它不需要過於華麗的擺盤裝飾,也不需要松露、魚子醬這種名貴的食材,只需要二個字:「豪爽」!,現場架設爐灶與桌檯,現場烹煮食物,盤子上擺出大大的龍蝦頭、超大隻的明蝦、本土產烏魚子、以及生猛海鮮,現場也完全不需要華麗的裝潢裝飾,撐起這一切的是大家的熱情,大家一起坐在大圓桌敬酒,談笑間,這些美食伴隨著歡樂下肚,這是來台灣一定要體驗的最鄉土文化,所以我認為絕對要推薦給外國朋友體驗「辦桌菜」。

新人結婚、新居入厝、彌月慶生、謝師餞行、尾牙春酒、廟會慶典,都一定會看到辦桌的文化,這些場合的氣氛、歡樂的空氣、現場的喧嘩足以讓現場每個人感受到最道地台灣味!,完全是世界上獨一無二的文化,非常適合推薦給外國來的朋友,讓他們實實地感受我們台灣的熱情灌注在美食文化上所衍生出來的經典之作:「辦桌」。

去哪兒吃推薦
地區 臺南市
地點 全台各囍宴餐廳
特色 完全是台灣人的寫照
品項 佛跳牆、烏骨雞湯、鹽焗醉蝦、紅蟳米糕、筍乾大封肉、清蒸鱈魚
其他

代表面子,大大的龍蝦頭是必要的



經典的辦桌菜



鄉土味濃厚,逐桌敬酒



助手正在配菜



各縣市都有在推廣辦桌文化



投票給我 下一則作品 回作品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