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品瀏覽
天無不散宴席~傳統小吃牽繫父女情

住家附近這間「黑店」店名似乎有些詭異,因為老闆本身擅長“黑色”的美食。創業超過二十多年歷史,秉持遵循傳統好味道維繫不變。懷念以前父親在世時,我倆常到小店大快朵頤,吃著米糕肉圓耳邊聽著他滔滔不絕,訴說從前遠赴日本造飛機往事,編織留下那段美好燦爛回憶。店裡販售超過十餘種台灣小吃,激推必吃就屬“瓷筒米糕”、“黑肉圓”與“黑臭豆腐”。我們父女倆最喜歡軟Q的米糕。老闆專程至鶯歌陶瓷工廠請人代工特製,杯身厚實高溫烹煮也不產生化學有害物質,念茲在茲顧客食的安心與健康,深知自己是做“良心”小本生意。

米糕使用長糯米為主角,相較圓糯米優點不但耐蒸煮而不軟爛卻保有Q度。上頭配料則是大塊黑豬肉。最後豪氣在米糕上澆淋上一大匙粉紅醬汁,猶如幸福浸泡在浪漫閃光“粉紅浴”中,恣意揮灑青綠香菜作妝點。剛從蒸籠扣出伴隨裊裊升起白煙,軟Q帶勁米粒在舌尖舞動華爾滋,邂逅滑溜溜醬汁,衝撞渾然天成絕佳饗宴。“黑”肉圓清蒸格外清爽不油膩。雪白外皮交融醬汁,神似少女嬌羞吹彈可破肌膚。五香醃漬黑豬肉內餡,特製蒜蓉紅醬讓人意猶未盡。黑嬤嬤臭豆腐外皮烏漆馬黑其貌不揚,卻是老闆登峰造極創意之作。中藥配方浸泡而非添加化學速成品,現點現炸外酥內嫩。

每次回娘家,父親定會拉著我來光顧點了滿桌澎湃,小店可說是父女倆人約會私房景點。經年累月炊金饌玉料理功夫發揮淋漓盡致,獨一無二無法仿製口味,是顧客讚不絕口頻頻回流不二法門。走進店裡品嚐這些美味同時,猶如父親依然陪伴在身旁永不曾離開,暖暖的父愛讓簡單美食增添幸福雋永風味。

去哪兒吃推薦
地區 新竹市
地點 300新竹市東區長春街31號
特色 “黑色”的美食小吃,堅持現點現做口味獨特,例如“黑肉圓”與“黑臭豆腐”,傳統小吃卻充滿創意。
品項 激推必吃就“瓷筒米糕”、“黑肉圓”與“黑臭豆腐”。
其他

米糕使用“瓷筒”蒸煮。是老闆專程至鶯歌陶瓷工廠請人代工特製,杯身厚實高溫烹煮也不產生化學有害物質。



米糕上澆淋上一大匙粉紅醬汁,猶如幸福浸泡在浪漫閃光“粉紅浴”中。



肉圓清蒸格外清爽不油膩。雪白外皮交融醬汁,神似少女嬌羞吹彈可破肌膚。



五香醃漬黑豬肉內餡,特製蒜蓉紅醬讓人意猶未盡。



黑嬤嬤臭豆腐外皮烏漆馬黑其貌不揚,卻是老闆登峰造極創意之作。中藥方浸泡而非添加化學速成品,現點現炸外酥內嫩。



投票給我 下一則作品 回作品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