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品瀏覽
石碇九寮坡

這是一間位於石碇山中半山腰處的餐廳,九寮坡是一位阿嬤開的店她有四位兒子,由於四兄弟再一起工作有點不融洽所以,每一年四兄弟都會輪流當一年的老闆,而這些老闆的兒子都會再回來幫忙。以此這間餐廳才會一直一直慢慢進步。
這間店的主廚是其中一位老闆的兒子每天早上都會從家裡出發先去買菜再跑到山上開店,而有些像是活力菜(枸杞葉子)等等蔬菜都是阿嬤在後面農場那邊種的。但讓阿嬤到山上弄種菜太危險所以兒子們有錢後在馬路對面弄一塊地來種菜。
這間餐廳四月的時候三樓就可以看到螢火蟲,秋天或春天都很適合來山中吸一些大自然的味道,旁邊有一條小溪夏天時再旁邊有一個專門在溪邊烤肉玩水的地方,和會噴汁的馬告香腸。冬天到這也不用怕他們有一個擋風的竹簾是二老闆用毛筆親手寫的。
若還是很冷可以跟他們說他們會弄一個暖爐到桌子底下像在日本手腳躲在餐巾下的概念。
這間是有著新台灣菜和傳統台灣菜和原住民料理所結合每隔一陣子都會有新的菜在試賣試做。這一間店每一年都由這四位老闆在經營與進步。才有今天的成就。
說道這我就不放照片了請各位品審親自到店裡用餐才能體會到這間店的美。
(記得先訂位不然沒位子附近只能吃馬告香腸了)
(若是行動不太方便的話可以在開上去一點走後面那邊的門就可以不用爬樓梯)

去哪兒吃推薦
地區 新北市
地點 石碇區碇坪路一段226號
特色 麵線、活力菜、白斬雞、湯品
品項 季節料理
其他 主廚阿鴻師



投票給我 下一則作品 回作品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