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品瀏覽
『台灣小吃的文藝復興』白水豆花融舊於新讓經典再現

什麼是白水豆花,客人問
白跟水寫在一起是『泉』,我們的豆花是用宜蘭雪山山脈的山泉水製作,上面的花生.....
嘎哇細漢時候,呷也一模一樣,師傅還沒說完一位年約80的奶奶驚呼

*兒時記憶回味台灣
奶奶的一句話道出老台灣人,記憶中的味蕾。鹽滷豆花比起一般的豆花耗時費工,師傅仍堅持,保留這樣的古法,讓好味道傳承。當你初次來到白水豆花,師傅都會細心的說明,這碗豆花的起源。

*創新不代表一定要改變,單一品項也不代表沒有選擇,堅持古法就是創新
宜蘭位處於台灣東北方,東北季風強,挾帶豐沛的雨量,以致雪山山脈有清澈甘甜的山泉水,而豆花的含水量極高,山泉水中的礦物質,讓黃豆浸泡過程中吸收了土地的精華;沒有過多的選項,因為「只做好這一項」,師傅堅持直火煮漿,保有鍋氣,掌握火侯、豆漿的溫度、濃度的比例才能做出擁有最完美口感的豆花。

*美食新變革傳統豆花的環保與創新
使用非基改的『有機黃豆』,友善土地,不提供外帶(自備餐具可)減少一次性餐具愛護環境。不以銷售為出發,為環境而做。在空間上店家使用大量的植栽與原木,對於原本的環境並無多餘的裝修,承襲永康商圈素雅的人文氣息。
白水豆花不僅僅是一碗豆花,背後代表台灣的飲食文化脈絡與深厚的社會意涵。

去哪兒吃推薦
地區 臺北市
地點 永康街31巷9號1樓
特色 白水豆花口感細緻軟嫩,綿密順滑,帶有天然甘泉的甜味,以及大豆的自然香氣,隨著碎冰溶化而浮現像是四季變化的多重風味,餘韻繞喉,欲罷不能。
品項 麥芽糖花生粉圓豆花
其他 成益師傅
開創麥芽糖花生桃膠豆花;現代人講究養生、低卡路里,讓甜品也可以無負擔。
鹽滷豆花(使用太平洋海洋深層水作為凝固劑,內含豐富的礦物質與微量元素,微微帶出黃豆的甘甜與大豆油脂的香濃氣味)
手工粉圓(咀嚼在口中軟Q帶有一點綿密,淺褐色一顆透明到底,口感溫潤)
桃膠(由桃樹樹皮中分泌而來,是一種淺黃色透明固體天然樹脂。養生,增添口感)
麥芽糖花生粉&產地直送的香菜(如豬血糕、刈包經典組合,台灣才有)

融合山與海原素的豆花,驚豔眼耳舌鼻心的豆花-白水豆花



豆花每天由師傅親手熬製,需要多一點時間,大家耐心等候



才剛開門,店外已聚集準備一嚐這美好滋味的人們



古早味重新解構&重置



沒有含著金湯匙出生沒關係,白水豆花有



投票給我 下一則作品 回作品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