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品瀏覽
新時代的圓滿—客家鹹湯圓


從小,在苗栗客家庄土生土長,自然而然養成了客家胃,對我而言,空氣中飄散著鹹、香、油的味道,引發讓人飢腸轆轆不斷嚥口水的情景,是每日都會上演,讓人連細胞都振奮的美好時光。

客家鹹湯圓,是在冬至時必然會出現的經典菜,自從純素飲食後,一直想要復刻從小吃到大,那記憶深處的味道,對客家人來說,要捨棄過往習慣用的油蔥、動物油、五辛,似乎是一件石破天驚的事,但台灣是一個素食王國,是其他國家的素食者爭相來朝聖的地方,所以對我來說,新時代的台灣味,是融合了過往飲食的菁華,並且與時俱進,升級為符合當代口味的食物!
象徵新時代圓滿的客家鹹湯圓,有軟糯香甜的紅白小湯圓為主角,其中,各別爆香乾香菇、板豆腐、胡蘿蔔混合後嗆入鹹潤的醬油為其骨架,泡過乾香菇及昆布的高湯為其靈魂,增加湯頭的層次及濃郁度,融合了山珍(椴木香菇)海味(昆布),最後爆炒過的芹菜和香菜扮演了畫龍點睛的角色,來自土地的芬芳及清新瀰漫在整鍋湯中,最後將主角加入合而為一,展現包容、融合的客家鹹湯圓就完成了。

去哪兒吃推薦
地區 臺北市
地點 中正區
特色 新時代純素飲食,健康、環保有理念
品項 客家鹹湯圓
其他

軟糯香甜紅白小湯圓



先燙煮至浮起



料多實在的美味



又香又有口感又好吃的客家鹹湯圓



象徵新時代的圓滿—客家鹹湯圓



投票給我 下一則作品 回作品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