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品瀏覽
秉持媽媽囑咐「幫助弱勢,將愛心傳遞下去」!更獲得台灣東區稻米之鄉炒飯王冠軍-宜蘭約翰兄弟二號店

約翰兄弟二號店,由蔣氏兄弟四人共同創立,在羅東公正路與愛國路路口,約翰兄弟的一號店原來是在羅東夜市賣紅豆餅,後來兄弟們想一起創業便將一號店轉型,成為現在的約翰兄弟二號店,轉型後的店面以開心吃飯、高CP值的小食堂風格,填飽大家的胃,暖暖大家的心。
因約翰兄弟們父親早逝,由母親扶養長大,母親因長期操勞,最後臥病在床,母親臨終前不斷跟四兄弟說:「我們這輩子接受太多人幫助,你們有能力一定要幫助別人。」於是四兄弟決定將母親留給他們的400萬台幣遺產全數捐出,並以媽媽的名義成立了「游佩函基金會」,定期捐款幫助弱勢,將愛心傳遞下去。
過去照顧母親時體會到健康飲食的重要,兩兄弟選用食材時都以天然為主,未使用味素、味精,使用的都是家裡會有的調味料,例如:醬油、醋、沙茶醬、XO醬、櫻花蝦醬等,簡單的調味,吃出料理的原味,雖然成本高利潤低,但因為有這樣的堅持,讓約翰兄弟的一號店和二號店,獲得了許多人的支持。
今年與來自宜花東的飯店、餐廳及小吃店的炒飯達人,一同參與農糧署舉辦的2019年炒飯比賽,獲得美味經典組冠軍殊榮。

去哪兒吃推薦
地區 宜蘭縣
地點 羅東鎮愛國路248號
特色 選用在地食材,不使用味素、味精,使用的都是台灣家中會有的調味料,炒出美味經典的台灣炒飯。
品項 堅持使用天然食材,經過師傅巧手烹調,將熾熱的情感注入於炒飯中,是最接地氣的庶民美食之一,一入口感受粒粒分明的炒飯,感受台灣獨特的爆香美味,且熱呼呼的米飯,如台灣人熱情又好客。
其他

最愛到約翰兄弟二號店,店內能開心吃飯,而且是高CP值的小食堂風格,填飽大家的胃,暖暖大家的心



推薦:泡菜牛肉炒飯,台灣氣候濕熱,來份熱呼呼且微辣,並帶有韓式泡菜的濃郁香氣,每一口飯都很夠味,而且飽足感十足,男生來吃十分滿足



XO醬海鮮炒飯,台灣為海島,來台灣一定要吃海鮮,每一口都是滿滿的海鮮氣息,XO醬濃郁的覆蓋在每一粒米飯當中,味道鮮美而且份量大十分飽足



三杯雞肉燴飯,台灣必吃的三杯雞之燴飯版,湯汁散發濃郁九層塔氣息,搭配甜美米飯剛剛好,肉質鮮嫩,如果喜歡三杯雞的朋友可以嘗鮮看看



咖哩雞飯,來台灣一定要品嚐結合日式、印度之優點,所融合的台灣咖哩,味道香甜帶有點香料天然的辛辣感,雞肉鮮嫩入味,一口接一口扒飯,就是咖哩的魔力



投票給我 下一則作品 回作品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