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品瀏覽
月兒彎彎照韭州的「韭菜盒」

韭菜,是種毫不起眼、種植環境相對不用太過嚴苛且不易死亡的蔬菜。韭菜在東方文化當中被稱為「賤菜」,在台灣地區則演變成餐桌上稀鬆平常的家常菜,但在過年、重要節慶又扮演起佳餚的重要角色,他在台灣的文化當中從未缺席過。但在我心中韭菜同為 「久」菜。久在東方是種感情的羈絆以及牽掛的象徵、久是種時間的流逝以及誠摯的祝福。
我今天想要推薦給外國人的就是台灣的韭菜盒,這一間豆漿店是我大學時期最喜歡的宵夜場所,因為位於陽明山上,在每晚冷瑟的夜晚當中,配上一碗還冒著煙的熱豆漿以及一顆雙面餅皮都煎至金黃焦香的韭菜盒,當你咬下的那一口時都仍記得表皮酥脆的口感,以及每次因為等不及被溫度燙傷的舌頭,迎來的是韭菜獨特的香氣充斥於口腔當中、胡椒辛辣也緊接到來你的舌尖,內陷冬粉與表皮呈現的反差會讓你帶給你著實摸不著頭緒新奇的咀嚼感,原味的吃完半顆,配上桌上旁的佐料,這顆韭菜盒又會帶給你不同的樣貌。藉由這次活動我想推薦給外國人韭菜,正因為它的平凡無奇、卻又令人時時回味無窮的滋味,並且「溫度」也是想介紹給全球人士,台灣與其它地方不同之處,不論是台灣人民的溫度或是食物的溫度,都是代表著一種有人陪伴著你與情感的交流的象徵。
韭對於我是一段大學的記憶以及我面對未來給自己長韭的祝福。

去哪兒吃推薦
地區 臺北市
地點 文化麥當勞旁的豆漿店
特色 台灣本土特色食材、食材本身及東方文化脈絡連結
品項 韭菜盒子
其他 有一名兇兇的老闆,是一間東西非常好吃具有特色的宵夜選擇



投票給我 下一則作品 回作品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