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品瀏覽
在地的冰涼好滋味-芋圓冰

一提到芋圓,對台灣人來說,可能馬上會在腦海裡浮現在炎熱的夏日午後,在巷口的剉冰店內,一口吃下冰涼的冰品加上嫩中富含嚼勁的芋圓,瞬間毛細孔都打開的暢快感覺,無疑是陪伴大家長大中,不可或缺的那道甜味。
對於在大台北地區琳瑯滿目的甜品、下午茶選擇中,芋圓無非是古早味的台灣甜點代表吧!相較於現代流行的甜點中充滿鮮奶油,不斷以鮮甜濃郁、鮮豔的色彩衝擊感官的方式,芋圓恰好相反,以芋頭蒸熟為底、添加地瓜粉等原物料的製作方式、不添加過多的色素,十分符合近年來逐漸成熟的健康飲食習慣,搭配蔗糖製成,甜而不膩的冰片中,芋圓中芋頭的味道既不會過份凸顯,僅漾開一點淡淡的芋頭清香,將其他種配料平衡的恰到好處。
對於剛到台灣的外國朋友來說,除了可以享受清涼外,同時可以在這碗冰中感受到許多由台灣本土藴育而成的結晶、不管是蔗糖製成的冰片、由芋頭製成的芋圓、或是綠豆、薏仁,充分的將台灣本土的作物協調在一碗看似普通的芋圓冰中,而芋圓的閩南語「ㄡˇㄧˊ」,也非常適合作為想要更加親近台灣文化的外國朋友的練習題目,相信這道冰涼、清甜中帶有芋頭香的味道一定可以在旅途中留下一筆難忘的印象。

去哪兒吃推薦
地區 新北市
地點 永和區保平路18巷1號
特色 傳統台灣甜點,加上不同的製作方式,充滿獨特的層次
品項 芋球芋圓蔗片冰
其他





投票給我 下一則作品 回作品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