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品瀏覽
台灣的味道

有那麼一種味道,會在繁瑣工作結束、龐雜知識吸收後,飢腸轆轆地渴望著。高三那年準備升學考試,俯首苦讀至夜深幾乎是常態,除了身體的疲憊,心理的壓力更是掐的自己快要窒息。又是一次熬夜讀書的晚上,心力交瘁又洩氣的在家附近亂走,闃寂暗夜裡一股油蔥味盤踞了鼻腔,走進一家開到滿晚的街角小攤販,熱騰撲鼻的雞肉飯充盈了怯弱的心,配著蒸騰的湯麵熱呼呼的吃著,覺得自己被接住了,接住而不墜落至放棄。

大學到了台北這座大城市,依舊渴求那樣的味道,被填補、被接住的味道。偶然一次發現這家店,在雜沓、充盈生命力的通化夜市。在夜市的盡頭,一股熟悉香味牽引著我,尋跡而至,那是第一次與「金響台灣小吃」的邂逅。

苦瓜排骨湯麵
心事隨著苦瓜向碗底沉,白煙托起湯頭的清甜,那是以時間凝鍊、小火燉煮的鮮香。寒寒冬夜冷冷地街,舀起一杓熱湯,喉頭久韻不散的是苦瓜的甘和心頭的暖。

雞肉飯
油蔥酥、鮮翠香菜,再搭兩塊蘿蔔乾鹹甜的味覺點綴;澆淋於粒粒白米與雞絲而上的是蔥香雞油,其提煉自雞肉萃取的精華,恰到好處的油香完美揉合香Q米飯,賦予雞肉飯滑順而不膩的滋味。

滷筍絲
一盤筍絲滷的金黃透亮,迫不及待地一口品嚐,纖纖筍絲在嘴裡迸出條條細緻,彷彿置身一片鬱鬱竹林,見證竹筍由大地懷中裂土而出的雀躍、感受台灣這塊土地孕養的鮮脆與甘美。

在異地街角,因為那股滋味而再次被味道填滿,覺得完整而飽足。豐饒的台灣土地與勤懇的人們,共同創造了滋養你我、專屬於這裡的台灣味道。

去哪兒吃推薦
地區 臺北市
地點 106台北市大安區安和路二段69巷26號 金饗台灣小吃
特色 提供各式經典台灣小吃,一次囊括道地的台灣滋味
品項 苦瓜排骨麵、雞肉飯、滷肉飯、滷筍絲等
其他

苦瓜排骨麵,清甜溫暖你心頭



雞肉飯,久縈不散的蔥油香



滷筍絲,甘美鮮脆必點小菜



太好吃啦!讓碗見底是對美食最好的讚美



投票給我 下一則作品 回作品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