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品瀏覽
阿嬤的黑輪

在台灣夜市或巷弄,總是可以發現,吃到不同風味的平民黑輪美食,小時侯,父親的一位好友,在高雄新興市場賣炸黑輪;伯父是手工捏魚漿成條狀,再用大鍋油炸出金黃色香噴噴的炸黑輪;每當爸爸帶我去找他,他總是撈出ㄧ大盤,免費請我和父親吃個過癮,熱呼呼的黑輪除了美味極了,還有伯父與父親情同兄弟的深厚情誼。

在校園附近,我們也常看到黑輪攤;當小學生下課時,肚子正餓,路邊攤的黑輪一支才10元,總是圍得密密麻麻的小孩在吃黑輪;又配上一碗灑芹菜珠和胡椒粉的黑輪湯,總是吃不膩和可以暫時填飽肚子。

台灣的黑輪攤,因爲有後代的傳承,開始加入一些時尚簡約風的店面元素,位於高雄地標85大樓旁的《香溢黑輪》,創店於1981年,早期只是路邊的推車小攤,經過幾十年的打拼,在2019年10月開始擁有自己的店面,是在地人及觀光客吃宵夜的好地方,雖然從黑輪攤轉變到店面,但是傳承自阿嬤的古早味,卻是依舊堅持保留著。

去哪兒吃推薦
地區 高雄市
地點 高雄市苓雅區自強三路82號
特色 開了40年的老店,從阿嬤開始就賣關東煮傳到第三代
品項 烤黑輪、 大腸香腸、關東煮
其他

手工烤黑輪,飄香40年



黑輪吸飽甜甜的湯汁,口感先軟而彈,沾上甜辣醬吃兩串剛剛好



開了40年的老店,從阿嬤開始就賣關東煮傳到第三代,這樣的古早味,就在這裡



投票給我 下一則作品 回作品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