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品瀏覽
豬血糕

  在臺灣,有許多好吃的美食,「臺灣小吃」慢慢的受外國人注意和喜歡。我最喜歡吃的臺灣小吃是那美味又好吃的「豬血糕」,雖然有些人對豬血糕會感到噁心、想吐,甚至被票選為「全球十大怪食物」中的第一名,這可能是因為每個國家吃東西的習慣和口味都不相同,但也有些人的親朋好友來到台灣,去逛熱鬧又充滿歡笑的夜市,他們一定大力推薦臺灣的小吃「豬血糕」,大部分的外國人幾乎都不喜歡吃豬血糕,彷彿對豬血糕留下了不好的印象。

   還記得小時候總牽著媽媽那溫暖的手,跟著她在夜市裡繞來繞去,看到一家不起眼的小路邊攤,周圍排滿了長長的隊伍。記得之前經過很多家路邊攤,我連看都不想看一眼。但自從我看到這家賣豬血糕的小路邊攤時,完全改變了我對小路邊攤的想法。後來爸爸帶著我一起排隊買豬血糕,雖然只等了幾分鐘,但對我來說,似乎就像等了幾年,這點又讓我了解到小路邊攤的誘惑是多麼吸引人。輪到我們時,我看著老闆那和藹的笑容以及長滿皺紋的雙手,讓人莫名的感到親切。當我拿到那熱騰騰的豬血糕時,我的心情彷彿像一隻興奮的小狗,準備大快朵頤。

   當我咬下第一口豬血糕時,花生粉的味道彷彿就像汽水中的二氧化碳撲鼻而來,觸動我的味蕾,似乎想把我的味蕾耍的團團轉,香菜也不輸給花生粉,似乎想要和花生粉一較高下,這時豬血糕才跳出來緩和氣氛,最後那獨特的醬汁才依依不捨的離開我的味蕾。豬血糕的美味讓人想一口接著一口、一支接著一支,使人彷彿不能停下來似的。

   當我每次吃到豬血糕時,它讓我次又一次的回憶起那家小路邊攤,雖然它也許不是最好吃、最美味的豬血糕,但它卻是我記憶裡最深刻,最有親切感的豬血糕。

去哪兒吃推薦
地區 臺北市
地點 內湖
特色 臺灣人承襲了中國南方「食補」的觀念,喜歡吃豬血或豬血製品,豬血糕就是市面上最常見的豬血製品之一。豬血糕通常用新鮮的豬血加入糯米、鹽及其它材料,然後蒸熟成為凝固的塊狀,口感比一般的糯米糕還硬一些。
品項 豬血糕
其他



投票給我 下一則作品 回作品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