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品瀏覽
豬血糕

豬血糕又稱為米血或米血糕,具有兩種意義,一種是作為食品原料的豬血糕;另一種則是用豬血加上糯米等食材製成的小吃,名稱依照種類的不同可以是「豬血糕」、「花生米血」或「花生豬血糕」。

有的小吃攤直接用豬血糕稱呼,有的則是稱為花生豬血糕,是將蒸好的條狀豬血糕沾上醬油後,依照顧客的需求有不同的做法。如南部吃法是加甜辣醬、醬油膏、薑絲,而北部吃法是加上厚重的花生粉及少量香菜。插上竹籤後,直接拿在手上食用,是臺灣夜市中不可或缺的小吃之一。

另一種選擇是鹽酥雞攤位,豬血糕則是直接丟入油鍋炸,吃之前切塊,然後依照顧客的要求撒上九層塔入過炸,起過後再加入椒鹽粉或辣椒粉等等。有些地方的攤位是用鴨血糕當作食材,但是人們往往直接稱呼為豬血糕。

還有的是將米血糕加入滷味鍋中滷,味道偏鹹,搭配各種菜類、四季豆、王子麵等。

米血糕常見於路邊攤,蒸熟後多以沾醬、花生粉或香菜對外販售,做為主食或零食均可。秋冬期間,米血糕也是熱門火鍋料首選之一,唯不能久煮,易黏鍋底、焦味四起。

2009年臺灣豬血糕被英國旅遊網站「VirtualTourist.com」的會員和編輯評為全球十大怪食之首,被外國遊客認為比蟲子更加噁心、恐怖。

所以我們更應該要推薦,這美味的小吃讓更多的外國人了解他的美味之處。

去哪兒吃推薦
地區 高雄市
地點 夜市小吃
特色 口感獨特越吃越香
品項 豬血糕
其他

滿滿的花生粉加上香菜真的美味



投票給我 下一則作品 回作品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