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品瀏覽
最暖心的山林滋味-無菜單傳統大灶料理

一群地方婦女,一座大灶,三個爐,可同時蒸、煮、滷、燉,煮湯時可以蒸南瓜、樹薯、魚等,不僅方便還省時,節能又環保,這是先人們流傳下來的智慧,檨仔腳文化共享空間提供無菜單料理,採用當地食材入菜,倡導「吃在地,食當季」,透過吃,也能愛護台灣這片土地,享用對身體最沒負擔的自然風味。

梅汁打拋豬,微辣的打拋豬加上酸甜梅汁,獨特的香甜口味,著實非常下飯;脆筍控肉,使用在地竹筍搭配控肉,從煮飯前兩小時就要開始預熱燉煮,脆筍吸收了肉脂的滿滿香氣,絕對讓你讚不絕口;洛神佐雪耳蟹肉棒,酸酸甜甜的清爽口味,搭配上洛神雪耳(木耳)的鮮脆,是道口感豐富的涼拌餐點,這些山林滋味,是種最暖心的味道。

盛產芒果、竹筍、梅子及各式農特產的六龜寶來,這個季節產什麼就吃什麼,與土地共同生活著,絕對是別的地方沒有的特色料理,搭配上在地職人所製作的植物染餐墊及窯燒陶碗盤,端上桌,充滿 「人情味」的暖心餐點保證讓你食指大動!

從沒看過傳統「大灶」的我,在這裡吃到了最古早味的「大灶餐」,頓時有種回家的感覺,這真的是讓人畢生難忘的味道,所以推薦給來台灣玩的外國人,享受最有台灣傳統味道的料理,還可以感受到如何將最在地的工藝品與食物結合,讓吃不在只是填飽肚子,也可以從中獲得溫暖及感動,此生一定要去吃吃看,現在,就立刻出發吧!

去哪兒吃推薦
地區 高雄市
地點 六龜區寶來里檨仔腳32-8號(檨仔腳文化共享空間)
特色 無菜單料理、大灶烹煮、在地當季食材入菜
品項 大灶餐(分為套餐式及自助式兩種類型),餐點皆採預約制
其他 窯烤麵包、各式農特產、天然愛玉、粉粿

傳統大灶起火,一個灶有三個爐,可同時控湯、燉滷、炒菜,是先人的智慧。



洛神佐雪耳蟹肉棒,在地特產洛神花汁與黑木耳的結合,酸酸甜甜很清爽。



梅汁打拋豬,微辣的打拋豬加上酸甜梅汁,獨特的香甜口味,非常下飯。



檨仔腳文化共享空間內部,裝飾物皆是在地職人所製作的植物染及窯燒陶藝品,將工藝與食藝結合,有著滿滿的人情味。



高雄市六龜區檨仔腳文化共享空間外觀,空間提供無菜單大灶餐料理,採預約制喔!



投票給我 下一則作品 回作品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