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消息
2019-11-08 09:57:22
看見台灣基金會 台灣味 故事大募集

2019-11-04 15:36經濟日報 鄭芝珊

看見台灣基金會的願景是「成為世界認識台灣的重要窗口」,致力於發掘台灣的美好與特色,並行銷世界。2019年看見台灣基金會邀請大眾共同發掘經典台灣味美食,於即日起至12月15日舉辦「台灣味 故事大募集」活動,主題是「你最想推薦給全球人士的台灣味」,此次徵文最高獎金10萬元。


台灣味最重要的主角之一–米。財團法人看見台灣基金會/提供

每一種台灣食材,每一道台灣特色料理,都有其獨特性,這些都是「台灣味」。2019年,看見台灣基金會以「台灣味」為主題,從「風土與人文」、「料理與味道」、「廚藝與技術」等三個面向,向大眾募集最觸動人心、最想推薦給全球人士的「台灣味」故事,期待以此發掘出台灣味多元樣貌與素材,彙整一個可以清楚描述「台灣味」的說法,向世界展現台灣美食的聲音和力量。

您也有最想推薦給全球人士,那個心目中念念不忘的台灣味嗎?無論是餐廳、料理或是食材都能推薦,只要以圖文方式,將標題、照片5張以內、文字600字以內上傳到活動網站,就能參賽。同時,為了發掘更豐富、更多元的台灣味,2019年「台灣味 故事大募集」歡迎外國朋友們來投稿,只要是具有有效「在台居留證」之外籍人士,都可以參加,期待從不同的體驗中,發掘不同喜好的台灣味。

旅客來台經常指定吃的美食-牛肉麵。財團法人看見台灣基金會/提供

看見台灣基金會自2012年的「食在有趣」,2016年的「筒仔米糕」、2017年的「台灣刈包」,2018年的「三杯料理」之後,今年舉辦「台灣味 故事大募集」活動,看見台灣基金會執行長陳文堂表示,透過每一年的「食在有趣」系列活動發掘更多台灣特色美食與故事,將台灣特色料理的鮮明形象,推廣到全球,如此以「 在地飲食.全球思維(Eat Locally, Think Globally)」的持續行動讓各界熱烈支持,如嚴長壽、陳泰榮、葉怡蘭、Janet到吳鳳,率先用影片方式推薦他們心目中的台灣味,期望透過他們的影響力號召全台一起來說說自己心中的台灣味。

更多活動資訊請上活動網站(https://taiwanflavor.iseetaiwan.org/)查詢

 

資料來源:https://money.udn.com/money/story/11799/4143703

回最新消息首頁